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97|回复: 0

詐騙梗再現驚慌婦求助 警突破盲點成功阻詐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23
发表于 2020-7-2 13: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詐騙梗再現驚慌婦求助
警突破盲點成功阻詐
01.jpg
【港都新聞訊】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蔡昌憲於109年6月25日8至10時擔服備勤勤務,於9時20分許突有一位驚慌婦人走進派出所表示疑似遭人冒名申辦電話。
   
    經查該蘇姓婦人(40年次)表示自己於前幾日皮夾遺失,雖然隔日就有好心民眾拾獲歸還,當時見皮夾內的證件及現金均在,便不作他想,今日卻接獲一通自稱電信公司的來電表示自己有一門手機月租費未繳納,要遭帳戶扣款。蘇婦在跟「客服人員」對話過程中表示自己未申辦該門號,便覺疑惑,懷疑是否是於皮夾遺失的過程中遭人盜用申辦,故前往派出所求助。
   
    蔡員了解情況後,先安撫蘇婦情緒,再仔細聽其敘述過程中,果不其然聽到「依指示轉帳」、「帳戶會被扣款」、「依指示操作解除」等關鍵字,依據經驗研判為詐騙機率甚高,且告知蘇婦先至電信門市查詢是否真有該門號,為小心起見可重新申辦雙證件。
   
    不久後蘇婦向警表示確實是詐騙,若非警方的協助,自己可能早已受騙,蔡員再三地向蘇婦告誡務必「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19:51 , Processed in 0.01308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