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07|回复: 0

【動態圖組】上饒市 ‧ 婺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30 08: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6-30 08:57 編輯

上饒市 ‧ 婺源
【動態圖組】
00.gif

      婺源縣位於江西省東北部,徽州文化的發祥地之一,東西部分別與兩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衢州、景德鎮毗鄰,南隔銅都上饒德興市與世界自然遺產“江南第一仙山”--三清山相望,北枕國家級旅遊勝地黃山市。婺源素有“書鄉”、“茶鄉”之稱,被外界譽為“中國最美的鄉村”、“一顆鑲嵌在贛、浙、皖三省交界處的綠色明珠。

      人稱婺源為「中國最美的鄉村」,也有人說它是「最後的香格里拉」,這裡處處美景,猶如一個詩情畫意的大公園,擁有許多保存良好的古村落,與青山綠水、粉牆黛瓦、飛簷翹角,構成一幅幅恬靜自如、天人合一的畫卷,而江嶺的油菜花梯田,是婺源田園風光的代表。滿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狀,從山頂鋪散到山谷下,站在高處往向下看,只見層層梯田、曲折線條;山谷盆地中散見小河,河邊聚集著三、四個村莊,四周圍繞著青山,構成了一道極美的婺源農村風景線。

      在錯落的油菜花田間,可看見帶有溫淳氣味的古宅。江西燦如群星的古村民居中,有47個被列為國家和省級文物的保護單位,它們隱現於蔥鬱的林木之中、座落於秀美的峽谷之地,或靜立在潺潺的溪水之畔,古村民居與青山綠水融為一體,成為明代戲劇家湯顯祖筆下的理想居所。然而,它又和眾多旅人簇擁而至的古村不同,江西的古村更顯得天然淳樸,它不經雕飾、從不俗媚,村前必有波光瀲灩的水塘,村後必有綿延不斷的群山,偶爾在遠方會有韻味十足的古橋,橋下可見浣衣女子,三三兩兩、閒話家常。

      或許,在古村落或江西境內漫遊,你會見到鄉村裡熠熠生輝的星光;和你不期而遇的人,可能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東晉詩人陶淵明,也有可能是仕途坎坷、寄情於山水間的一代文宗歐陽修……。

轉載 : 中國江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4:19 , Processed in 0.01271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