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370|回复: 0

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奮力開創江西對口援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23 17: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劉奇在新疆調研推進我省對口援疆工作時強調—

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奮力開創

江西對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雪克來提·扎克爾陪同調研


01-1.jpg

6月18日至20日,省委書記劉奇在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看望慰問我省援疆幹部人才、企業員工,調研推進我省對口援疆工作。他強調,做好對口援疆工作意義特殊、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精準發力,注重提質增效,緊緊依靠受援地黨委政府和乾部群眾,奮力開創江西對口援疆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務新疆工作大局。

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自治區副主席趙青陪同調研,省領導陳興超、胡強隨同調研。

02-2.jpg

從阿克陶縣崑崙佳苑遠眺,聖潔的雪山在瓦藍的天空下,晶瑩剔透,白得耀眼。崑崙佳苑是個搬遷安置小區,2500多戶建檔立卡貧困戶走出了“種地沒有土、放牧沒有草”的大山溝,搬進了現代家園。透過一張張對比照片,劉奇詳細了解搬遷前後群眾生產生活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小區的連心長廊裡,一些居民正在納涼。他們向劉奇介紹搬遷後的新生活,由衷地感恩黨、感恩習近平總書記。劉奇說,總書記與各族群眾心連心,反復強調,各民族都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分子,脫貧、全面小康、現代化,一個民族也不能少。我們要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努力脫貧,奮力過上更好的全面小康生活。隨後,劉奇走訪了兩戶貧困家庭,實地察看他們的生活條件,促膝長談生計生產。劉奇鼓勵他們說,更好的生活還在後頭,要發揮自身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用自己的勤勞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阿克陶縣巴仁鄉片區工業園內,幾家由贛籍企業家投資創立的電子廠生產紅火。劉奇走進工廠車間,察看生產情況。聽說這些廠解決了450多名貧困群眾就業問題,他很欣慰。劉奇與企業主交談,詢問疫情影響。他說,生產上的困難,我們一起想辦法克服。企業家是特殊的援疆隊伍,要時刻把社會效益擺在第一位,千方百計保就業,強化就業幫扶、技能培訓,切實增加各族群眾收入。

04-4.jpg

巴仁鄉庫爾干村是阿克陶縣29個脫貧攻堅掛牌督戰村之一,劉奇來到村委會、村香菇種植示範園,詳細了解脫貧進展情況,詢問需要幫助解決的事項。他強調,要把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對口援疆的首要任務,堅持“兩不愁三保障”標準,聚焦29個掛牌督戰村,著力在產業、住房等方面持續加大幫扶力度,助力阿克陶縣全面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積極動員社會各方力量參與扶貧,形成援疆、愛疆的強大合力。

06-6.jpg

阿克陶縣小胡楊小學內,書聲琅琅。劉奇走進校園,看望慰問在校任教的江西援疆教師,詳細了解他們教學情況。克州中醫院裡,藥香襲人。劉奇來到一間間診療室,察看熱敏灸的治療效果。他強調,要把助力增進民生福祉作為對口援疆的最終目標,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積極發揮江西基礎教育、中醫藥等方面的優勢,紮實做好教育援疆、醫療援疆等工作,切實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8-8.jpg

烏恰縣伊爾克什坦口岸是通往中亞地區的大通道,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江西產品通過該口岸走出國門。劉奇來到口岸詳細了解通關情況,推進江西與口岸及園區交流合作。他指出,新疆是“一帶一路”的核心區,江西是中部第一個國家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引領,深化贛新開放合作,鼓勵更多的江西企業來克州投資興業,支持幫助更多江西企業和產品走向世界。


在援疆前指阿克陶駐地、江西高速投資集團克州昌新項目管理公司,劉奇看望慰問了援疆幹部人才和企業員工。他說,你們舍小家、為國家,牢記初心使命、胸懷無私大愛,在克州這片熱土上書寫了新時代無私奉獻、報效祖國、建設邊疆的感人故事,為援疆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09-9.jpg

劉奇強調,對口援疆是國家戰略,是黨中央賦予我們的政治責任和光榮使命。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切實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從國家統一、民族復興、邊疆穩定的全局出發,充分認識做好對口援疆工作的重大意義,堅決扛起對口援疆工作的使命責任。


廣大援疆幹部人才要以對援疆事業的強烈使命擔當,以對新疆人民的深厚感情,堅持把克州當作第二故鄉,滿懷熱情地投身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履行好職責,學習好本領,保重好身體,樹立好形象,以實際行動贏得群眾認可、交出滿意答卷,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轉載來源:江西日報、江西時政頭條 劉勇、林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4:41 , Processed in 0.01625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