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77|回复: 0

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開工 韓國瑜盼高雄再次蛻變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4
发表于 2020-4-6 18: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開工 韓國瑜盼高雄再次蛻變
01-2.jpg

02.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工程今(6)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市長韓國瑜表示,每一項市政的推動,都是為了增加高雄的競爭力及市民朋友的幸福感,因此他特別感謝市府工務團隊的打拼,讓高雄可以再次蛻變,相信未來高雄的市容景觀將會讓眾人驚艷,也希望大家能夠攜手同心,一起為高雄打造更優質的城市風貌。

    韓國瑜表示,鐵路地下化路線由左營向南延伸至鼓山,再向東延伸至三民、苓雅,最後銜接鳳山,其鐵路行經沿線之歷史人文資源相當豐富,包含眷村文化、美術館文化園區、舊聚落、站前商圈等,他更進一步指出,鐵路地下化後所騰空的廊帶土地,市府規劃將原有軌道與兩側道路合併規劃,變更為都市計畫園道,未來在沿線立體交通設施逐一平面化後,將搭配園道景觀工程,帶動鐵道兩側都市發展,以加速商業、休閒、觀光產業成長,打造永續生態城市型態的新生活圈。

    韓國瑜說,市府團隊已在去年8月完工並開放使用平等路至婦女館園道示範段,後續市府也將加速建置園道的路廊及綠廊,消除鐵路兩側發展阻礙,以提升都市土地利用價值及經濟活動力。

    工務局說明,今日開工的園道工程,在園道二側人行道與退縮空間將建構林蔭園道,結合園道內綠地形成綠網,打造優質人本道路,並連接重要服務設施、商圈及休憩據點。基地內大面積綠地,將配合地景種植喬木及灌木以增添園道植栽景觀色彩,並以草皮予以綠化,營造園道整體綠美化景象,讓市民於遊憩園道之時能享有怡悅之心情。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07:29 , Processed in 0.01229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