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79|回复: 0

迷途婦民宅門前呆立1小時 湖內警細心釐清送返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4 17: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迷途婦民宅門前呆立1小時  湖內警細心釐清送返家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林巧恬、陳翊鳴、林昇日前午後執勤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湖內區湖中路的自宅門前有一流浪漢逗留遲不離去,需要警方到場協助,經員警耐心釐清後,原來該名婦人(葉姓、年49歲)並非流浪漢,而是患有身心障礙疾病,導致外出後迷途找不著回家的路,才會在原地不斷徘徊,後在員警耐心懇談並輔以警政系統拼湊人別資訊,順利將其送返家。

    經了解,報案民眾向警方表示,午後在家休息時,見到葉婦獨自一人在門外徘徊,且遲遲不肯離去,一待就是近1小時,因擔心其遇上困難,才會致電警方求助。後員警透過葉婦話語間的線索,並輔以警政系統交叉比對,確認其係居住在本分局湖街派出所轄內的居民,便載著葉婦前去該所安置及通知家屬接回,事後到場家屬見到葉婦,當下激動地握著員警雙手不斷感謝,原來婦人患有輕微心神疾病,發作當下記憶會突然斷片,雖然家人時常叮嚀勿任意外出,但其卻閒不住,多次趁著家人忙碌之際外出散心,這次幸虧碰上熱心民眾及員警的幫忙,否則全家上下不知道又要花費多少心思在找尋葉婦這件事上。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家中長輩或家人因年紀或失智症狀等等因素,有時出門後會容易走失或發生意外,呼籲民眾平時除多注意他們的動向,盡量避免其獨自外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0:08 , Processed in 0.01578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