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17|回复: 0

積欠電話費要查封? 這是假檢警設局啦!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3
发表于 2020-4-3 15: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積欠電話費要查封? 這是假檢警設局啦!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109年3月31日中午12時許,一名約80歲的林姓老先生神色慌張的走進曹公路某一銀行,一來到臨櫃便焦急的詢問:「我ㄟ財產欲予人查封ㄚ,細昧安抓啦?」好在經警方到場查證後,才知道老先生是接到「假檢警的電話」。找到原因後,老先生才鬆了一口氣:「好佳在嘸匯錢,原來這是詐騙集團啦!」

     於109年3月31日中午12時許,鳳山分局鳳崗派出所接獲銀行報案:「有一位老先生急著要匯錢,不然會被查封財產,可能遭遇詐騙,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後,所長吳明忠立即率線上巡邏警網巡佐洪博彥及警員林佳緯趕赴現場了解狀況。

    警方一到場,該名林姓老先生愁容滿面地向警方表示:「檢察官說我欠電話錢1萬八千多塊,這馬要查封我的財產,細昧安抓啦!」原來老先生於當日上午11時許接到一名自稱刑事局陳組長的電話,告知老先生說他名下電話門號涉及刑案,並且積欠中華電信新台幣1萬8千元的電話費,隨即便將電話轉接給「張清雲檢察官」。該檢察官便指示要立即匯款繳納電話費,否則就要將其名下所有財產全部都查封,讓老先生好焦急,趕緊到銀行要來匯款。警方了解狀況後,研判應是典型的「假檢警」詐騙手法,為了安撫老先生情緒,遂回撥電話與該名「張清雲檢察官」聯繫來查證事實,殊不知警方一表明身分,對方便馬上掛斷電話,經多次回撥都無人回應,警方再更進一步查證得知,該電話門號已遭多次通報為詐騙電話。這時,老先生才真正鬆了一口氣:「好佳在嘸匯錢,原來這是詐騙集團啦!」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1:21 , Processed in 0.01302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