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88|回复: 0

臨櫃提款不給錢 才知網路投資是詐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31 15: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3-31 15:09 編輯

臨櫃提款不給錢  才知網路投資是詐騙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於本月30日17時50分許,一名約70歲洪老先生來到中山路某一銀行要提領現金55萬元。行員眼見老先生提領錢時,不停地使用手機與人聯繫,便關心詢問:「老先生,請問你領遮濟錢係欲衝啥?」洪姓老先生開心的回應:「我要和網友做投資啦!」行員一聽,驚覺不對勁,趕緊通知警方到現場查證。警員吳枝城了解狀況後,為了不讓洪老先生與網友面交,便接過老先生手機,並直接向網友表明身分:「我是警察,你要面交現金,我們就在鳳崗派出所等你!」果真這一訊息一傳出,對方便開始已讀不回,老先生聯繫打了好幾通電話對方都不回應,這才終於讓老先生相信自己遇到了詐騙集團。事後,更請家人帶著水果禮盒致贈派出所,感謝警方積極阻詐,幫他保住辛苦錢。

     於本月30日17時50分許,鳳山分局鳳崗派出所接獲銀行行員報案:「有一位老先生提領55萬現金做投資,可能是遭遇詐騙,請警方協助查證。」警方獲報後,立即調派線上巡邏警網警員吳枝城及林哲甫趕赴現場了解,到場時,行員向警方表示,因為看見老先生提領錢時,不停地使用手機與人聯繫,便關心詢問:「老先生,請問你領遮濟錢係欲衝啥?」洪姓老先生回應說:「我要和網友做投資啦!」這一詢問才驚覺事情不單純,趕緊找警方求證。

     警方了解狀況之後,便上前關心老先生,殊不知洪老先生一見警方靠近,便無奈地跟警方抱怨:「領一下錢,哪會遮爾困難?」原來行員一聽見老先生要提領現金與網友做投資,擔心走出銀行錢就被有心人士騙走,便先將現金保管在櫃檯內,就是要等警方到場確認後才放行。警方只好安撫:「沒關係,我瞭解狀況之後,就請恁把錢還給你。」這時洪老先生才將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警方,原來老先生平常就有投資理財的,兩人也相談甚歡,進而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網友「靜心」便趁機告訴洪老先生有關虛擬貨幣的投資訊息,並大力邀請老先生共同參與,洪老先生當下覺得新奇,才會前往銀行提領現金55萬元,到他們相約交付資金的地點交錢投資。警員吳枝城在與洪老先生對話過程中,也發現洪老先生不斷與網友「靜心」聯繫,為了不讓洪老先生與網友面交,便心生一計:「老先生,若無你手機仔交給我,我幫你確認伊敢有騙你,好嗎?」便順手接過老先生手機,直接向網友表明身分:「我是警察,你要面交現金,我們就在鳳崗派出所等你!」果真這一訊息一傳出,對方便開始已讀不回,老先生現場也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對方,可是對方都不回應,這才終於讓老先生相信自己遇到了詐騙集團,趕緊又將錢存回去並直呼:「好險有行員尬警察鬥三工,若無我這聲著了死阿」隔 (31) 日,更由家屬準備水果禮盒到鳳崗派出所答謝,好在有警方協助查證,才幫他保住辛苦錢。

     鳳山分局呼籲,近期「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騙手法有增多趨勢,詐欺集團經常會假冒身分,並透過通訊交友軟體跟被害人搭訕,每日不斷甜言蜜語和日夜噓寒問暖攻勢,讓民眾對歹徒產生信任後,便謊稱有好康的投資機會誘使被害人不斷匯款而落入詐騙圈套。因此,民眾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要記得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並撥打165或找警察至現場求證,才能有效避免陷入詐騙陷阱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4:32 , Processed in 0.01402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