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94|回复: 0

《專欄》高雄市政府團隊溫馨整備防疫住所 守護市民不懈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76
发表于 2020-3-20 16: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高雄市政府團隊溫馨整備防疫住所 守護市民不懈怠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自3月19日零時起自國外回國之民眾皆應落實執行居家檢疫防疫作為,使具感染風險民眾能在家休息且有效遏止病毒傳播。依據統計資料顯示,目前本市在管人數計有一千七百多人,鑒於有需要居家檢疫民眾可能是獨居、無適當住所,為使上揭民眾能安心渡過14天的受檢疫期,高雄市政府特別自農曆春節期間,即責請本市一家地區級醫院提供40床,供居家檢疫有外宿需求或無家可歸民眾居住,截至3月19日總計已有10人入住。同時響應近期自歐美等地區返國民眾人流增加,本府考量民眾外宿執行居家檢疫需求提升,力邀兩家友善旅館(32床)加入防疫行列。因應疫情持續延燒,觀光局也持續協調成立防疫旅館,賡續盤點有意願的旅館業者一起力挺防疫旅館服務。

    自3月16日起高雄市防疫小棧也正式上線服務,自1月底疫情發生後,本市防疫警消、醫護人員等24小時接力執勤,為此市府用愛與關懷來裝潢小棧,目前可入住63床,讓同仁在執行防疫工作後能在小棧休息充電。本項服務深獲警消醫護人員的贊同,某消防人員表示,自己很高興能為這次的疫情盡一己之力,可是因應疫情的特殊性,自己回家後擔心致使家人有感染等風險,所以感謝市府替工作人員設想周到,提供一處安全處所能休息,自己也可以更放心在工作上衝刺,相信在市民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共體時艱安然度過這波疫情。

    衛生局再次提醒居家檢疫與隔離民眾務必配合政府防疫措施,14天期限內切勿擅離住家,違者逕行裁罰絕不寬貸,如違反隔離或檢疫規定,將依法重罰。同時,市府全方位滿足居家檢疫民眾之健康、身心需求,與中央同步防疫、全面防疫零距離,期許遏止疫病發生,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以打07-7230250,由專人提供服務。另市民如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感到焦慮、恐慌、精神不集中、失眠或容易作惡夢等症狀,想要找人談一談,可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也有心理關懷的服務資源,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心理關懷專線7134000轉5418或5419)。最後籲請市民朋友一起為受檢疫、隔離之民眾加油打氣。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6 16:31 , Processed in 0.0140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