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31|回复: 0

台資湖南旺旺醫院推暖心舉措同心戰“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22 21: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2-22 21:39 編輯

台資湖南旺旺醫院推暖心舉措同心戰“疫”

       中新社長沙2月14日電1月20日被指定為定點救治醫院;24小時搭建起140米長的發熱患者檢查和入院專用通道;累計確診新冠肺炎患者14例;台籍高管“逆行”回長沙,與醫護人員並肩堅守……位於長沙的台資湖南旺旺醫院用這樣的務實舉措與周邊市民一起守望互助。

02-2.jpg
2月13日,台籍醫生林祐成(右)在隔離區與護士交談。中新社記者楊華峰攝

       13日,記者實地探訪湖南旺旺醫院時看到,執行單一出入口的醫療樓前,醫務人員正在對每一個進入者進行預檢體溫、流行病學史篩查。遇到發熱患者,單獨引導前往專用發熱門診。


       在獨立的發熱門診間一側,是用合金板材搭建成的140米長的封閉式獨立長廊,直通到CT檢查室和隔離病房。長廊頂部配置噴霧機,每隔五分鐘自動噴灑消毒液進行消毒。

03-3.jpg

2月13日,台籍醫生林祐諄接受采訪。中新社記者楊華峰攝


       “從1月20日被指定為疫情救治定點醫院後,我們就擬定工作方案,全面啟動各項工作。在工人放假、材料緊缺的情況下,克服困難用24小時改造完成隔離病房與疑似患者專用通道。”湖南旺旺醫院院長蔡有權介紹,1月22日開始,醫院發熱門診24小時開放,目前累計接診600餘人,隔離病房已確診14例新冠肺炎患者。


       “參與一線抗疫,是身為醫生的責任。”今年42歲的台籍醫生林祐成,2006年從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畢業後進入旺旺醫院,如今已在長沙安家。2月6日,自願報名的林祐成作為第二批醫護人員進入17樓隔離病房支援。每天,他必須穿戴全套防護措施堅守崗位9個半小時。每一批支援人員需要上崗14天,吃住均在隔離樓層,然後再到18樓進行14天醫學隔離觀察。


       林祐成對記者說,“我與湖南的感情已經不只是血濃於水了。讀書、工作都在湖南,也看到了大陸醫療技術的與時俱進,可以說我們的診斷治療已經與世界接軌了。”


       大他一歲的哥哥林祐諄是心血管內科醫師,2005年畢業後就進入旺旺醫院工作。年前回台,得知疫情緊張,正月初六他立即返崗,僅2月10日一天就做了五台介入手術。“堅守崗位,這是自己也是對員工、對企業應當承擔的責任。”


04-4.jpg

2月13日拍攝的發熱患者檢查和入院專用通道。中新社記者楊華峰攝


       親歷大陸抗擊疫情的舉措,林祐諄表示,“像這次事件,全世界能夠像中國一樣做出迅速應對的應該很少。其中肯定會有一些不足,能夠努力去彌補、改進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去一味批評。”


       於2005年底開業運營的湖南旺旺醫院由旺旺集團投資設立。疫情發生後,醫院的4名台籍管理人員、6名台籍醫生和大陸同行一起堅守崗位,共克時艱。執行長鄭文憲從台北“逆行”回長沙,與全院醫護人員一起探索疫情防控的最佳方案;台籍行政副總經理許旭初忙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最終累倒住進醫院。


05-5.jpg

2月13日,市民來到湖南旺旺醫院領取免費的水神除菌液。中新社記者楊華峰攝


       採訪結束離開醫院時,記者在醫療樓門口看見,一個黑色的圓柱形罐子赫然矗立,不時有人拎著大小各異的容器前來。蔡有權告訴記者,這裡面是旺旺集團自產的水神除菌液。


       疫情發生後,市場上消毒液、酒精供不應求,醫院為此做出決定:在急診部、門診部的門口設置專門的水管,供周圍的民眾免費取用。自2月1日以來,每天供應給市民的量在1.5噸到2噸。同時,醫院還與周圍社區聯動展開防疫指導,製作各類宣教、科普視頻上網惠及民眾,同心抗擊疫情。


轉載 : 湘台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5:25 , Processed in 0.01303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