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28|回复: 0

【動態圖組】魏德聖導演偕同日本美術團隊《臺灣三部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21 22: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魏德聖導演偕同日本美術團隊《臺灣三部曲》場勘
—高雄市南星計畫區再現400年前西拉雅聚落—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魏德聖導演籌拍電影《臺灣三部曲》,今(21)日導演與日本美術團隊,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陪同至高雄市南星計畫區,勘查電影中主要場景,西拉雅聚落「麻豆社」的臨時搭設地,赴現地親自勘景丈量。預計啟動三年拍攝計畫,在南星計畫搭建400年前嘉南平原上的西拉雅原住民部落,重現當年居民的生活狀態與文化景致。

    《臺灣三部曲》劇組經透過文化局拍片支援中心推薦,來到南星計畫區勘景,時位於海邊的場地現況雖是雜草叢生,但301公頃的草地起伏地形與片中設定之場景─西拉雅聚落「麻豆社」極為相符。經洽詢市府場地管理單位海洋局後,得知本區未來將開發為「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因劇組借用時間達三年,將涉及開發計畫之中央及地方各相關單位,須透過跨局處協商以取得共識。高雄市文化局林思伶局長先至南星計畫區現勘了解劇組需求,並由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召開府內跨局處協調會,召集府內一級單位經濟發展局、都市發展局、海洋局、環保局、工務局及文化局等下達全力配合拍攝支援。更向中央計畫單位取得協調共識,由經濟部工業局召開跨局處協調會議,針對環境評估、周邊鄰里、車輛進出動線等等進行沙盤推演。

  林思伶表示,台灣電影產業大環境積弱不振,魏德聖導演仍堅持理想,以台灣前所未有的製作規模,開拍屬於台灣土地的故事,重回那個多元文化,各民族彼此探索與了解的時代。高雄市政府站在協助影視產業立場,亦將全力支持,讓影片得以順利完成。南星計畫區位於小港區,幅員遼闊易於進行搭景拍攝,2012年上映的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就曾在這裏利用大量黃沙打造百分百擬真的中東沙漠場景。

    補充說明:《臺灣三部曲》是魏德聖導演於2001年完成的劇本。不同於一般續集式的系列電影,《臺灣三部曲》是三部互有關係、各自獨立的電影,三部曲的主角就分別以荷蘭教士、漢人海盜與原住民獵人的不同角度,述說臺灣走進世界史偉大時代的精采故事。故事發生在十七世紀大航海時代,那是一段勇於冒險、文化急遽地交錯、人類視野不斷翻新的時代,我們所在的這塊土地就寫下其中的輝煌一頁。如同在這座島嶼共生的沿海的鯨魚、草原上的梅花鹿、森林裡紛飛的蝴蝶般,那亦是一段跨越族群的大時代,渡洋而來的荷蘭人、明朝漢人、西班牙人、日本人,與島上的原住民,共同譜寫出臺灣誕生的序曲。「Formosa」不再只是地圖上的標記,自此躍上了世界舞臺。南星計畫區中所搭建之西拉雅聚落「麻豆社」,將會出現在三部電影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1:58 , Processed in 0.01408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