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69|回复: 0

高雄市二月好書 西洋情人節共同舞動《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4 15: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雄市二月好書  西洋情人節共同舞動《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邀請舞者跨界融合文學作品—
03.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二月份每月好書,延續一月真誠「對話」的主題,進一步探索感情「羈絆」如何發展及其各種不同樣貌,反省不同立場面對生命的課題。適逢西洋情人節,向市民朋友推薦《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推薦影片特別找來即興舞者,搭配濃情的文字朗讀,跨域合作帶領讀者更深入感受。

    普立茲獎得主約翰.葛林,用出色的文筆,創造了一個關於生命、愛情、遺憾的精采故事。《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講述患有癌症的男女主角,面對命運因不同的性格而有不同的態度,男主角想知道如何能夠不被忘記,而女主角卻希望自己的存在不要帶給別人傷害。兩人相識於癌症倖存者青年團體,一起分享閱讀、一起旅行,拜訪共同喜愛的作家,因而產生感情。透過男女主角的故事,作者要告訴所有讀者,即使面對看似寫定的命運,也不一定只能成為和疾病畫上等號的人,只要活著的一天,就擁抱生命中簡單的美好。

    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二月十四日是西洋情人節,特別選在今天發佈以愛情為引的二月好書。為讓讀者能從文字進入作者所述的生命及情感狀態,特別跨界合作邀請兩位即興舞者,襯著作品文字摘錄朗讀,用肢體的互動展現書中男女主角由各自不同的個體,到相識、相戀成為命運共同體。以充滿火花及情意的肢體舞動畫面,帶領讀者「聽」故事、「看」故事,也「想」故事,一起探索「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感恩生命的美好。

    高市圖表示,延續市長韓國瑜推動深入閱讀的初衷,每個月除了以不同的呈現方式推薦不同領域的好書,今年特別增加好書徵文獎勵,就參加對象調整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從原有12個獎項,提高至42個得獎名額,實質鼓勵市民朋友閱讀。歡迎所有在高雄市就學、就業的讀者踴躍投稿。相關辦法也公佈在每月好書專屬網站(https://goodbook.ksml.edu.tw/),或於開館時間逕洽高雄市立圖書館(07-53602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19:32 , Processed in 0.01489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