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108|回复: 0

《專欄》 不分區立委名單 吳主席:從來沒有如此公正過程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79
发表于 2019-11-28 16: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不分區立委名單 吳主席:從來沒有如此公正過程
03.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吳敦義主席今(19)日於中廣蘭萱時間接受專訪,針對媒體詢問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是否有五派人馬?或擔憂被傳派系分贓?主席強調沒有派系分贓,所有過程皆公開。

    對於蘋果日報釋出之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率下降6%,是否認為受不分區名單影響?主席則表示,尚未提不分區立委名單時,支持率相差15-16%,現在縮短成8%,他不敢說是不分區貢獻,但至少有減縮差距;包括宋楚瑜宣布參選,支持率差距照樣在縮減中,國民黨並沒有受什麼影響。

    主席強調,國民黨這次推出之不分區名單完全公正。由從七人審查小組提出後,送交中常會討論通過。為求慎重,再提中央委員全體會議,經200多人投票,期間更加開臨時中常會。「沒有哪一個人可以主導,也不是七個人可以主導,也不是3、40個中常委可以主導,是200多個中央委員去投票。」

    主席表示,他的票也是用投的,有127票贊成,也有58票不贊成。他認為,這就是民主法治時代,很自然。不是一人、七人或是四十幾個中常委能決定,而是透過二百多名中央委員與候補委員共同以秘密投票方式決定;翻翻過去不分區立委名單產生方式,就會知道從來沒有如此公正的過程。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擔心選後搶主席?主席則以肯定態度回應:「沒有問題。」他表示,主席任期四年,經全體黨員投票,有志者皆可參與。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5 16:36 , Processed in 0.01303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