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874|回复: 0

【動態圖組】暑假這樣玩! 新二代夏令營探索自我 親近異...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2-8-20 14: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8-20 22:59 編輯

暑假這樣玩! 新二代夏令營探索自我 親近異國文化
【動態圖組】
558.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社會局「路竹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攜手「梓官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於8月13日及20日辦理新住民子女暑期夏令營;孩子們透過體驗活動與闖關遊戲,學習家長的母國文化,扎根自我價值與認同,high翻暑假!

    路竹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開辦新二代營隊活動,第一天就趣味十足,孩子們分組競賽尋寶遊戲,在草地上找出不同國家的拼圖卡片後,再進行各國文化小題目問答,不小心答錯了就要回到起點重新闖關。面對層層關卡,孩子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腦力激盪,過程驚險又歡樂。另外,也安排手作體驗,孩子們用七彩顏料拓印親手撿拾的樹葉,加上各國家文化特色印章,創意設計出具個人特色的手提袋,從中展示自己對家鄉和家長母國文化的愛。

    活動第二天邀請越南籍新住民范氏鶯,分享越南文化及越南春捲料理,再讓孩子們學習後分組競賽。家恩是菲律賓二代,他說,動手做越南春捲是最特別的體驗,從一開始生澀的包捲動作到能包出不破皮的春捲,真的很好玩也很有成就感,辛苦完成的春捲吃起來特別美味。而媽媽來自中國的彥勳則提到,最喜歡團隊合作闖關活動,大家為了想贏得比賽,七嘴八舌,雖然闖關答題過程偶有意見分歧,但都一一化解,也學習到相互尊重和接納不同意見的重要。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表示,高雄市目前約有6萬多位新住民,市長對新住民及新二代照顧相當重視,疫情稍緩,希望孩子們放暑假開心玩,這次營隊以新二代探索自我及拓展文化視野為主軸,引導孩子透過遊戲認識並認同母國文化,將天生具有的不同文化觀點轉化為優勢,另一方面也達到寓教於樂的學習效果,讓孩子從遊戲中拓展世界觀,也學習到尊重差異、欣賞多元的重要,同時也能有更多勇氣與包容迎接未來的種種挑戰。

    社會局長期陪伴新住民,以新住民會館為培力基地,連結5處新住民家庭中心、26處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及104處新住民關懷小站,提供新住民家庭支持服務,並依家庭生命週期辦理各式活動,相關資訊歡迎洽詢社會局婦女及保護服務科或各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蘇義芳報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9 07:15 , Processed in 0.01277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