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996|回复: 0

【動態圖組】高市府舉辦黑客松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 盼引...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2-7-28 14: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7-28 14:08 編輯

高市府舉辦黑客松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
盼引青創能量共創高市智慧社宅
【動態圖組】
999.gif

【港都新聞訊】高市府今天上午舉辦「2022資料創新-智宅社區新生活應用」黑客松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活動,由林欽榮副市長親臨主持,表示本次黑客松競賽有助於市府社宅決策、使用者選擇公共服務、及提供青年更多創業機會,成果豐碩,特別感謝台北市電腦公會、評審委員、得獎及參賽團隊,為本次競賽貢獻心力,也期許中央與市府能藉助更多青創能量,共創高雄更優質的智慧社會住宅服務。

    林副市長表示,此次競賽以創造高市「智宅社區新生活」為主題,廣邀國內青年創新提案,希望透過黑客松競賽形式,讓年輕人積極參與社宅經營規劃,並期待能結合大數據及5G-AIOT等加值應用,營造更多青創空間,鼓勵年輕人勇敢創業。

    林副市長說,青年的智慧創意是無限的,目前市府大力推動社宅目標12,000戶,可藉由黑客松的競賽活動,針對社會住宅物業管理、太陽光電、智慧三表等領域,創造出更多智慧加值的可能性,所得結果可進一步提供市府社宅決策、社宅戰情中心運用之參考。

    都發局吳文彥局長表示,除獲選優勝的前三名外,其他團隊也提出極具創意與實用價值的構想,末來市府也將評估於社宅政策規劃、智慧管理與生活應用等領域,規劃開發資訊系統或應用程式App等,提升社宅服務效能,讓社宅成為智慧城市治理的生活實踐場域,也將是創新服務的提供者。

    獲得金獎的團隊是國立中山大學的「中山猴慧選」,作品名稱是「高雄社宅GO」,其使用對象是有租屋需求的民眾,以自身主觀需要,如就業地點、小孩學區、交通條件等,與客觀資訊如租金行情、社福資源等評估,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申請的社宅。團隊參考相關研究找出每個人選址的主要考慮因素與效用函數,開發出一套系統,透過簡易的操作,針對每個人的需要,評定各因子的參數,求出各個社宅的評分供使用者參考。

    獲得銀獎的團隊是國立成功大學的「UP KH ban」,作品名稱是「設宅配方—社會住宅使用機能智慧決策系統」,參賽團隊以政府選址決策的角度出發,經過初步調查分析,得出民眾與決策者在選擇社宅時的考慮因子與參數關係,建立模型及開發決策支援系統供政策評估使用。

    獲得銅獎的團隊是國立屏東科技大學「Check」,作品名稱為「智能生活指南」,主要是從社宅智慧管理的角度,以一般民眾使用率最高的通訊軟體line為基底,結合各項生活資訊,如社宅所在位置的交通、天氣及周邊藝文活動等,以及社宅管理單位佈告事項、個人資訊,如繳費、包裹、維修、門禁、水電管理、活動預約等,透過聊天機器人的功能,可以讓社宅住戶即時獲知訊息,達到智慧生活管理。

    獲獎團隊成果於今(7/28)日頒獎暨成果發表典禮後,會將作品放置網站提供線上作品展。詳細資訊請於活動競賽網站(https://opendata-contest.tca.org.tw)或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網站(https://urban-web.kcg.gov.tw)查詢。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王台華報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07:59 , Processed in 0.01440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