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671|回复: 0

大寮戶所新住民文化體驗課程~農漁業文化暨在地食材體驗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2-7-24 17: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7-24 18:01 編輯

大寮戶所新住民文化體驗課程~農漁業文化暨在地食材體驗
123.jpg

333.jpg

【港都新聞訊】大寮戶政事務所於今日(24日)舉辦農漁業文化及在地食材體驗活動,結合轄內NGO組織邀請新住民及其家人一同探訪地方生活文化。

    活動課程安排實地走訪林園海洋溼地公園,由專業講師現場導覽與教學;參觀林園區魚社長養殖場養殖漁業並享用在地食材製作的特色美食,業者也響應為促進新住民融入臺灣社會,免費提供好食卷嘉惠新住民;下午則親自體驗林園林內社區手作綁槺榔掃帚(天地掃),製作具驅邪避凶、象徵平安的迷你版槺榔(台灣海棗樹)天地掃,讓新住民更進一步認識在地文化。

    參與課程的新住民姐妹李小姐表示:戶所開辦這個課程實在太棒了!非常充實讓我及孩子們有機會深入了解大寮的自然環境,還能製作獨特的槺榔掃帚,整天活動都好好玩又有趣,能跟家人和其他新住民一起參加我很開心。」

    大寮戶所主任李堂賓亦表示,這次文化體驗課程內容豐富精彩,讓新住民朋友真正體驗到大寮在地文化特色,未來戶所也會持續積極辦理新住民相關課程,期能提高新住民的社區參與機會,使戶所成為讓更多人認識大寮風土的窗口。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業昊凱報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6 21:43 , Processed in 0.01309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