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216|回复: 0

【動態圖組】居住正義向前邁進!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2-7-18 2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7-19 07:10 編輯

居住正義向前邁進!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動土
【動態圖組】
699.gif

【港都新聞訊】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今(18)日舉行動土典禮,市長陳其邁特別到場主持,並祈求工程如期如質、平安順利圓滿完成。陳其邁致詞時特別感謝議會先進不分黨派,大家共同爭取並支持市政建設,並表示將持續加速推動社宅興建,提供更優質的居住環境與公共服務設施。

    陳其邁說,大鵬九村未來會有625戶社會住宅,規劃幼兒園、社區全齡運動中心、高雄市新住民會館、身障社區式日間服務據點等,開放給我們大岡山所有的鄉親來共同使用,無論是小朋友、銀髮長輩、新住民還有身障者,都能夠有一個獨立的活動空間。市府考慮全年齡的需求也考慮到弱勢朋友的照顧,未來興建完成的社會住宅不僅是居住權的保障,更是社會權的保障。市府自辦的社會住宅有3個,都在市區交通方便的地段,第1個是在亞洲新灣區,第2個是今天動土的大鵬九村社會住宅也是在岡山地區最精華的地段,除了旁邊有已經整治好的公園綠地,跨過省道就是樂購廣場、捷運站還有未來的高醫岡山分院,還有即將動工的岡山運動中心,生活機能絕對是一級棒的。

    第3個蓋在大寮捷運站,附近有和發工業區,大寮人口成長快速,新的高科技廠商也紛紛進駐和發工業區。今天大鵬九村的社會住宅,是陳其邁上任以來開工的第9處社宅,陳其邁特別感謝議會陸副議長及議員們在推動社會住宅的過程中,不分黨派支持市政。另外,從7月18日開始至8月31日,高雄市擴大租金補貼,中央有7萬個名額,高雄市再加碼1萬個,減輕青年的經濟負擔。

    陳其邁進一步說,不只是中央跟地方合力地大力推動1萬2000戶的社會住宅目標,以及擴大租金補助的對象,最重要的是落實三大原則,青年優先、育兒優先以及弱勢優先,希望讓所有的市民朋友都能夠受到最好的照顧。

    工務局說明,近年來高雄市積極推動城市轉型,將過去重工業之形象逐步推向創新科技及永續綠能產業,除積極推動橋頭科學園區招商外,台積電高雄廠也即將動工,將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帶動青年回流,預期引進大量就業人口而增加住宅需求。市長上任後即籌組「高雄市社會住宅推動平台」,並由林欽榮副市長負責協調透過平台解決社宅興建時包括法令、市場的需求、選地、相關工程發包等相關問題。岡山大鵬九村社會住宅擇定岡山區劉厝段為興建基地,基地面積12,988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為新臺幣約33億0,721萬元,可提供625戶社會住宅,預定111年7月開工,115年底完工。該基地周邊公設完備,且有捷運紅線南岡山站、橘線、環狀輕軌站點及未來台鐵共構之岡山車站,故將以多樣性土地使用模式呈現出公益設施與商業單元結合高密度社會住宅,並推廣大眾運輸、提倡交通平權,以最高效率滿足市民居住需求。

    新工處表示,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將興建4棟地下2層、地上12層建築物,共625戶,其中套房型有362戶、一房型有126戶、二房型有95戶、三房型有42戶。地面層將規劃「幼兒園」增加幼兒就讀機會,落實社會福利的政策,另其它公共服務空間包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間照顧關懷據點」、「公服大廳」、「社宅大廳」、「社區全齡運動中心」、「高雄市新住民會館」、「身障社區式日間服務據點」等,並納入「綠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等,增加社區服務機能,希望透過社會住宅之規劃及興辦,創造具福利性質之優良生活社區,具體落實市民居住協助、減輕居住負擔及協助生活需求之照顧。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王台華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4:16 , Processed in 0.01749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