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237|回复: 0

【動態圖組】輕軌美術館至大順路段預計10月通車 陳其邁...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2-7-9 16: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7-10 09:47 編輯

輕軌美術館至大順路段預計10月通車 陳其邁:實現交通平權
【動態圖組】
233.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環狀輕軌美術館至大順路段(C20-C24)預計今年10月通車,目前軌道工程全面施工,平均進度超前達60%,市長陳其邁今(9)日上午由立法委員趙天麟及市議員簡煥宗、李喬如、李雅慧陪同,前往視察愛河之心(C24)特色車站施工進度,慰勞施工團隊辛勞。陳其邁表示,市府持續建構高雄捷運路網,包括輕軌、捷運黃線、捷運小港林園線、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四線齊發」,促成輕軌、捷運等串連南高雄與北高雄的交通,以及市區環狀路網的規劃,便捷交通路網,並藉由聯合開發,讓各捷運站成為市民生活、居住、休閒、消費中心。

    陳其邁表示,上任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停工兩年的輕軌加速趕工,希望今年目標到博愛路,明年輕軌成圓,另外今年捷運建設四線齊發,包括輕軌美術館到大順路段通車、捷運紅線延伸至路竹已經動工、捷運黃線今年底動工、捷運紅線小港林園延伸線環評通過,綜合規劃報告送交通部至行政院待核定。

    此外,陳其邁提到輕軌美術館站(C20)到愛河之心站(C24),原先預計於今年12月底完工,感謝捷運局同仁及施工團隊的努力,配合10月7日至23日台灣設計展舉辦,將提早到今年10月完工,屆時民眾可從左營高鐵站轉乘高捷紅線到凹子底,再搭乘輕軌到美術館、駁二或鼓山哈瑪星等,共襄盛舉高雄的藝術盛事。

    陳其邁指出,每一個輕軌站的設計都會考慮在地特色,包括美術館站請館方同仁在設計上提供意見,能夠跟美術館做整合,聯合醫院站為方便長輩、小朋友就醫,希望達到交通平權,讓社會上每一個人都能夠親近、平安的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沒有城鄉的差別,更不能有南北的差距。

    據中央客委會統計,高雄約有40萬的客家人口,較幾年前增加了5萬人,可能比新竹縣市還多,陳其邁說,愛河之心站(C24)結合在地文化及客家意象元素,保留在地文化意涵,兼具人文關懷,而捷運站凹子底站也保留了原先的地名,呈現高雄多元文化之美,讓城市更加包容和偉大。

    輕軌愛河之心C24車站建築設計融合客家剪紙意象作為車站特色,結合客家藍色系花布設計元素融入都市景觀,創造人文藝術的樂活城市;其緊鄰富邦凹子底商業區,提供未來商業旅客往來並可與捷運紅線互相轉乘,特殊的客家剪綵配合光影折射的視覺外觀,預料將成為另一個新的打卡景點。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王少華報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1:41 , Processed in 0.01089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