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777|回复: 0

【影音報導】111年全國自由車電競錦標賽 南寶樹脂車隊張...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2-6-19 19: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6-19 19:04 編輯

111年全國自由車電競錦標賽
南寶樹脂車隊張瀚允再次封王,寫下自由車電競全錦賽二連霸紀錄
各組前8名出線選手將代表台灣參加8月舉行的國際電競爭霸賽
【影音報導】
222.gif


【港都新聞訊】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高雄市政府支持、運動發展局協辦的「111年全國自由車電競錦標賽」再度登場,線上預賽後晉級線下複決賽共計88位國內頂尖選手,最後由來自南寶樹脂車隊張瀚允蟬聯男子菁英組冠軍,寫下自由車電競全錦賽二連霸紀錄;參賽人數最多的國中男子組,複賽冠軍劉昊恩在決賽失利,決賽時來自桃園市聯隊的張浚豪在終點前2公里逆勢強攻,翻轉戰局;來自高中女子組的李易珊以推力比的絕對優勢單飛進站封后;競爭強度最高的高中男子組則由來自台北市西松高中的廖晟伊以全組最高的平均功率穩穩進站封王。

    「111年全國自由車電競錦標賽」延續去年的初體驗,本屆參與預賽選手倍增近兩百位,已於5月14日至23日進行線上預賽;並於今日(6/19)於高雄市立青少年籃球場舉行總決賽,角逐台灣電競自由車王的寶座!「111年全國自由車電競錦標賽」共分成高中男/女子組、國中男/女子組,以及男子菁英組等5個組別,賽事透過TVBS全程直播。各組前8名出線選手將代表台灣參加8月舉行的國際電競爭霸賽。來自全台各地的自由車精英,都利用來自台灣廠商自行設計開發的WhiizU軟體進行決賽,複賽路線為虛擬架構的環台賽路線第一站台北市仁愛樹蔭大道10.4KM繞圈,決賽路為環台賽第四站高雄市田寮惡地月世界30KM丘陵路線,讓電競選手也能體驗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的比賽路線。

    高雄市政府也相當肯定此一賽事,今年再度支持舉辦,希望透過媒體宣傳、直播將這些多元且新穎的運動賽事介紹給市民朋友,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侯尊堯局長表示:「自由車電競賽結合科技、電競及運動,台灣在科技及自行車產業領先世界各國,自由車電競賽所使用的軟體及硬體,皆由台灣開發,不僅提供選手於後疫情時期有更多元的方式進行訓練,同時亦讓自由車選手可以科學化訓練,透過精準的運科數據,來提升選手的表現,更有機會讓台灣選手邁向國際,與國際選手同台較勁。在開創高雄運動藍海商機的同時城市行銷,也帶動周邊更多相關的產業和創造更大的運動經濟價值。」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自由協會秘書長李開志表示:「運動數位化的發展已是全球運動項目的主流趨勢,其中發展最成熟的,莫屬於自由車的虛擬實境電競賽事。在這股電競賽的大趨勢下,國際自由車總會(UCI)也連續兩屆舉辦了自由車電競世界錦標賽,而我們去年首度舉辦的『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更是吸引來自全球百位好手參與,因此我們確信這是一條正確的路,也期望透過舉辦類新興的賽事與國際接軌,讓台灣選手能夠同步世界」。

    首先完成賽事的國中女子組,來自台中市清泉國中的羅榆婧與外埔國中的饒苡柔,二位選手體重和功率輸出皆不相上下,賽程中一路前後追趕,遲遲無法拉開明顯的差距,直到最後一個爬坡段之後,賽事結果才篤定下來,最終羅榆婧以24分27秒95搶先進入終點,賽後羅榆婧表示:「前一陣子因為下雨,所以沒辦法實體訓練就會做電競訓練,不過跟預賽比較起來,可能決賽現場人很多,感覺比較緊張,騎起來感覺比較難。」

    而國中男子組複賽成績第一名的台北市大理國中劉昊恩,在決賽由於丘陵路線的爬坡考驗,被體重較輕的選手反超;同樣來自大理國中的蕭博允在決賽中一路領先,直到最後2公里被來自桃園市聯隊的張浚豪刷卡,國中一年級的張浚豪以35公斤的體重優勢,不斷的逐一追趕領先選手,以22分18秒12獲得最終勝利。張浚豪賽後表示:「我是第一次參加自由車電競賽,一路上就是一直衝,沒想太多就衝贏了,現在也有練公路,之後公路和電競都會繼續訓練,再來設定訓練目標。」

    高中女子組部分則是由地主選手高雄文山高中的李易珊一路領先,今年從鳯甲國中升上高中組的李易珊,在推力比以絕對的領先優勢以46分17秒01封后,賽程中一度領先楠梓高中的洪苡婷2公里以上,目前為公路、場地和登山車三棲選手的李易珊賽後表示:「因為現在學校都停課在家訓練,這一二周全力備戰電競賽,騎乘訓練台可以做為我訓練時很有效的輔助方式,尤其是登山車項目,因為可以視訓練需求調整強度,未來我也會持續在電競自由車項目上努力,但也不會放棄目前在投入訓練的任何一個項目。」

    台北市西松高中的廖晟伊在線上預賽時就以總排名第一名進入決賽,在上午的複賽也特別進行體能的分配,在下午決賽中穩定發揮實力,一路領先進入終點,賽後廖晟伊表示:「我們學校台北,很容易因為天氣因素而需要使用訓練台進行訓練,黃智盈教練也特別為了全錦賽讓我們進行特訓,所以下一個目標就是臺灣盃,也希望未來若全中運能夠納入電競自由車,應該會有更多選手投入。」

    去年以炸裂式騎法一戰成名的南寶樹脂車隊張瀚允則是毫無懸念的連霸男子菁英組的王者寶座,同時也完成台灣第一個自由車電競冠軍的連霸紀錄,今年與去年的決賽路線相同,但張瀚允今年以42分04秒79完賽,相較去年的52分33秒62,更是大幅進步了10分29秒,也顯示張瀚允全力備戰全國錦標賽的訓練成果。張瀚允賽後表示:「去年參賽後吸取經驗,我特別在賽前二周訓練時就不開冷氣,直接模擬全錦賽的賽事環境,再加上今年賽事軟體的演算法有微調,所以我也特別在一開賽先觀察速度演算的方式,再決定騎乘的戰術並全力衝刺。接下來目標就是在八月的臺灣盃國際賽,希望能再次突破自己的成績,為台灣爭光。」

    透過智能訓練台進行訓練目前已成為選手們在疫情下的重要訓練方式之一,不僅能維持體能也經由虛擬騎乘軟體將各式路線拉到室內,讓選手仍然有平路衝刺與爬坡路線的體驗。而北、中、南各訓練站也藉由這些器材設備讓選手在艱困的疫情下能不間斷地訓練,持續朝著2023年各大國際賽事做準備。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王台華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4:45 , Processed in 0.01361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