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594|回复: 0

《專欄》國民黨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日升旗典禮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1-10-10 11: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國民黨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日升旗典禮
36.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今(10)日上午於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日升旗典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前總統馬英九、秘書長黃健庭、副秘書長李彥秀、羅智強、江俊霆及多位中常委、黨務主管、黨籍民代共同出席,現場亦有上百位民眾共同參與升旗以及高唱愛國歌曲。朱主席致詞時再次引用國父手書「同舟共濟」,號召所有失聯黨員回娘家,也呼籲所有熱愛中華民國、愛台灣、愛民主自由的青年世代加入國民黨,一起為捍衛中華民國、建設台灣努力!

    朱主席表示,110年前在國父領導下,革命先烈發起辛亥革命,創立中華民國,國家也在動盪歲月中屹立不搖;從先總裁蔣中正保衛台灣,到蔣經國先生建設台灣,一棒接一棒,國民黨是最愛中華民國、最愛台灣的政黨!國民黨始終在第一線與民眾站在一起。

    朱主席強調,國民黨以總理  孫中山先生的信徒自居,作為中山先生的信徒,更應該捍衛中華民國、堅持自由民主,他也呼籲海內外所有中山先生的信徒一起加入國民黨奮鬥的行列,守住得來不易的和平、繁榮。他更表示,兩岸互動需尊重孫中山先生創建中華民國110年的「事實」,相互尊重、相互交流。

    此外,朱主席亦向民進黨呼籲,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應該尊重民意,而不是為了權位、權力,進而扭曲、破壞中華民國的歷史。國民黨歷代先賢對保衛中華民國、建設台灣的努力也不應該被抹煞、抹黑!他強調,將與立院黨團、縣市政府、地方議會一同與民眾站在一起,向不得民心的政策抗爭到底。

    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則再度強調「中華民國」是我國憲法上國名的事實。馬前總統表示,過去他擔任總統的八年間,四次投書美國媒體,一律署名「中華民國總統」,前總統李登輝亦是如此署名。然而,近來蔡英文總統投稿美國期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時,卻署名為「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讓「中華民國」變不見。到底蔡總統是哪一國的總統?慶祝哪一國的國慶?是否想要變更國號?

    馬前總統更指出,蔡總統執政五年來,每逢國慶,身為主角的中華民國就好像變成配角,只剩下臺灣、西元紀年與雙十圖騰,卻不見中華民國,成了名符其實的「雙十節」,今年的國慶logo設計甚至只剩「臺灣國慶日」。馬前總統更引用憲法第48條明文規定總統宣誓就職的條文,指出蔡總統用錯國號,已經違背了她的誓詞,呼籲蔡總統應為「中華民國消失」鄭重道歉,否則有負國人所託,更對不起過去為中華民國犧牲奉獻的先賢先烈。最後,他也質疑,蔡總統如此討厭中華民國,為何不直接辭職下台?

    今日的升旗典禮最後在現場所有與會嘉賓熱烈的的愛國歌曲大合唱中圓滿結束,演唱歌曲包括「中華民國頌」、「梅花」以及「藍天白雲」等經典名曲。現場也有多位黨內外青年團體的年輕夥伴和熱愛中華民國的好朋友們一同高歌,不分世代,共同唱出所有人心中對國家的熱愛。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15:22 , Processed in 0.0117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