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48|回复: 0

高美館市民畫廊《風雲在棋-林悅棋再生創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2 16: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美館市民畫廊
《風雲在棋-林悅棋再生創作》
—即日起至5/30,邀您一「棋」感受超級英雄的藝想世界!—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立美術館市民畫廊於4月3日至5月30日推出《風雲在棋-林悅棋再生創作》一展,假美術館地下樓B01展覽室登場。本展呈現多媒材創作者林悅棋自2007年迄今近15年之再生媒材造型作品,展品計有206 件,這些作品以真實物件投射出多重平行世界幻象,以塑膠紙盒與顏料,打造堅不可催的時空戰場。展覽將於4月10日(週六)下午2時30分舉辦開幕式,展覽專輯將於活動現場販售,藝術家林悅棋也會特別為購買專輯的粉絲簽書留念,簽書會後並將進行現場導覽,邀請大眾一起感受獨特而多元的超級英雄藝術魅力!

    高美館「市民畫廊」旨在鼓勵在地視覺藝術工作者,強化對在地藝術家的支持,以呈現高雄地區的藝術生態及文化風貌,進而探討區域美術發展的型態與內涵。藝術家林悅棋的創作,大量來自玩具公仔、商品,又或塑料瓶罐、廢棄輪框等生活垃圾的現成物件,經過保留、撿拾與凝視,以其獨特的赤子之心發想存在意義,重新造型與布陳動作場境,讓每一件作品都再次找回自己的靈魂,重生為具有豐富生命故事的超級英雄!再生的物件,再現了日本與美國好萊塢漫畫電影中的著名角色,鋪述並展開一個肇端美日兩國,終至成為普世流行文化的科幻擬想世界。

    林悅棋的創作風格,依物件的質材與表現方式,可分為兩個系統:近三年的新作透過擬人手法,將真人世界遠遠隔阻在外,讓美國流行文化中的主要元素:蝙蝠俠、綠巨人、變形金剛、超級英雄與星際大戰的黑武士,擁有雷霆萬鈞的克敵力量,浩大戰場猶如廢墟。而2007至2013年的作品,則將日本社會不能割捨的漫畫、卡通與電影角色塑膠玩具,加以變形、添加、重組、著色及特效處理,以視覺改造,進化角色形象戰力,以及觀看者心理的層次。

    不朽英雄與威力神獸的奇異超能,以及他們與梟首怪物們一決高下的英姿,畢集同一展演舞台,於高美館B01展覽室隆重登場。《風雲在棋-林悅棋再生創作》展期自即日起展出至5月30日,歡迎市民朋友把握時間前來共襄盛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5:25 , Processed in 0.01423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