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306|回复: 0

《專欄》 兩公投案共逾百萬份連署書送件,國民黨號召828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0 16: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3-10 16:16 編輯

《專欄》
兩公投案共逾百萬份連署書送件
,國民黨號召828拚公投
01.jpg

01-2.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項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不僅達標,更大幅超標,今(9)日上午由領銜人江啟臣主席與林為洲委員,偕同李乾龍秘書長、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以及黨務幹部、多位黨籍立委將兩案共逾百萬份的連署書送交中選會。國民黨呼籲中選會秉持中立、公正、公開的原則,儘速完成審查作業,讓兩項公投案順利成案,台灣民眾能於今年8月28日用手中的公投票,封鎖萊豬進口、恢復公投綁大選。

    集結兩案共逾百萬份的人民意志與心聲,國民黨今天上午於中央黨部前,將經過中央檢查整理小組志工伙伴們28天投入檢整、裝訂、造冊、入箱、編序完成的連署書,搬上四輛大貨卡。兩案領銜人江啟臣主席、林為洲委員與黨務主管們先慰勞工作同仁與志工朋友們的辛勞,也特別感謝革實院院長羅智強發動台北街頭講演、騎機車環島以及騎自行車縱台的拚連署活動,讓兩項公投連署獲得全台熱情響應。同時,大家並高呼「反萊豬,顧食安!」「828,拚公投!」等口號,一方面感謝國人熱烈參與兩項公投案的連署,另方面也展現國民黨致力於實現人民作主的民主成果。

    隨後,國民黨以車隊遊行的方式將連署書送至中選會,兩案領銜人江啟臣主席、林為洲委員站在反萊豬皮卡車上,向沿途民眾表達感謝之意;後方則由青年朋友們騎著機車、背上「反萊豬、拚公投」旗幟,宣示國民黨全力為台灣人民顧食安、護健康、保民主的決心;緊接著四輛運送連署書的大貨卡則象徵台灣人民希望吃得安全的高度期盼與訴求。

    在中選會前,黨團總召費鴻泰引領多位黨籍立委一起陪同兩案領銜人江啟臣主席、林為洲委員,將連署書於公告期限前十天送交中選會。國民黨指出,過往的經驗顯示,中選會不當利用行政指導刻意干擾公投的公正性,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為此遭監察院彈劾送公懲會議處的前車之鑑,希望中選會李進勇主委,不要重蹈覆轍,能維護國人行使公投的權利,避免政治力介入、干預與拖延。國民黨要求,中選會應在收件及清點過程應公開透明、對連署人的查對應嚴謹與公正、戶所公務員於查對過程中不應帶有政治立場偏頗的判別或不當的抹黑放話等;國民黨強調,針對中選會及地方戶所查對結果倘有明顯疑慮情形者,將會主動要求進行調閱的程序。國民黨更呼籲中選會切勿藉機拖延,應於核定公告正式成案的法定最後期限5月9日之前,儘速公布查對結果,並宣布兩項公投案正式成案。

    此外,國民黨認為,公民投票是民主政治中人民應享有的權利,必須獲得充分保障,因此,包括已經超越連署門檻、即將送件查對的藻礁公投案,中選會也應該比照國民黨同樣的要求來辦理,在中立、公正、公開、儘速的原則下,讓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藻礁等公投順利成案。

    國民黨表示,完成第二階段的連署、送件工作後並非任務的結束,下階段號召投票的工作也不容易,需要483萬人以上投下同意票,且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才能完成讓國人不用擔心吃到萊劑豬肉、能充分行使公投權的任務。國民黨將會積極展開各項公投宣傳以及論述的相關準備,讓所有的國人了解兩項公投的重要性,以周延的論述來爭取國人認同,號召多數民眾能於8月28日走出來、投下票,共同為台灣人民的食安、下一代的健康盡一份心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0:28 , Processed in 0.01509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