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296|回复: 0

《專欄》 江主席:國民黨執政14縣市聯合協助果農促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 16: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3-1 16:17 編輯

《專欄》
江主席:國民黨執政14縣市聯合協助果農促銷
01-1.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日南下台南,偕同副秘書長謝龍介、立委翁重鈞、中常委高思博、邱素蘭、中評委黃秀霜、多位台南市議員等,關心台灣鳳梨產業遭大陸當局暫停進口的情況。江主席表示,兩岸曾簽署《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當前雙方應該透過此協議平台,務實地坐下來協商,針對技術、檢驗等問題討論解決方式,或以逐批檢驗方式,退回有問題的部份,不要全部都退,讓鳳梨農能減輕損失。江主席並強調,國民黨14個執政縣市首長將會聯合一起幫忙行銷,利用可用的資源來支持台灣的農業與農民。

    江主席今天上午南下台南,先至學甲區慈濟宮參拜,並參加中國佛教會啟建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隨後前往台南關廟,與當地鳳梨業者進行座談,聽取大家的意見與心聲。

    江主席表示,雖然國民黨是在野黨,也會盡全力在短時間內幫助農民,民進黨是執政黨,更應該挑起責任。鳳梨農辛苦一整年,好不容易可以出口賺錢,突然聽到這個消息,相信農民們心裡也沒有準備。蔡政府執政5年了,很多事情不能只是嘴巴說說而已,重要的是真正遇到狀況時能不能幫忙解決問題?

    江主席指出,台灣水果非常優質,包括鳳梨、蓮霧等很多台灣水果的主要出口在中國大陸,我們當然希望賣到更多不同國家,但水果的產品特點與一般手機或電子商品不同,銷售有其特殊性與區域上侷限性、運輸上的限制,水果有保鮮的問題。民進黨身為執政黨,必須要清楚整個市場狀況,如果要分散市場或是讓農產品有更多市場,應該清楚告訴大家過去這5年來新南向市場在哪裡,所謂分散風險的市場在哪裡?

    除了短期內想辦法增加內銷,國民黨執政的14縣市設法提供必要協助,幫助辛苦的鳳梨農之外,江主席指出,國民黨官方的網路平台也會一起幫忙推銷台灣鳳梨,號召大家買台灣鳳梨,幫忙農民渡過這次難關。

    座談中,有關果農關心政府提出10億元經費穩定鳳梨價格的問題,江主席指示翁重鈞委員在立法院儘速針對10億元的部分,與農委會討論訂定相關辦法,協助農民爭取,減少農民損失等。

    此外,有關香港民主派人士遭以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江主席稍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民黨長期以來支持香港的民主與法治。對於《國安法》可能變成打擊異己的工具,令人感到相當遺憾與失望!此舉恐將衝擊各界對於香港民主的期待,也會打擊港人對中共治理的信心,我們希望香港民主法治應該被維持。發生這樣事情,對於香港未來發展會讓人相當失望,也會影響香港未來的發展。

    至於媒體詢問藻礁公投的議題,江主席首先對於發起的領銜人及公民團體表達敬意與支持,他認為,藻礁是單純的環保問題,但遺憾看到政府在公投未成案前,就極盡各種方式抹黑、扭曲、政治化,弄成藍綠對立,難怪此議題瞬間在一週內即連署達標,這可以說是民進黨一手促成的。

    江主席認為,藻礁是環保問題,應該讓人民自己決定。公投的意義在於政府無法解決的事情或政府政策無法讓人民接受時,就用透過直接民權方式,讓人民自己投票決定政策,我們希望藻礁公投能順利成案,8月28日大家用選票決定自己想要的政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9:07 , Processed in 0.01146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