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96|回复: 0

臨川千畝醜桔樂銷沿海城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19 14: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臨川千畝醜桔樂銷沿海城市

俗話說:人不可貌相在這個看臉的時代,顏值即正義,近年來,有一種水果卻越醜越好吃。它就是——醜橘

01-1.jpg

如今,咱臨川這裡也有千畝醜橘,並且熱銷沿海城市,快來看看吧~

02-2.jpg

時下正值醜桔採摘上市時節,今天,記者慕名來到我區騰橋鎮的種植基地裡,只見二十多名採摘工人正在忙碌著,你採摘、我挑運,一派豐收的場景。

03-3.jpg

跟常見的柑橘類水果相比,“醜桔”外皮皺巴巴的,橘梗處還有一個難看的瘤狀突起物。長成這樣,叫它“醜桔”確實名副其實。

這種柑橘學名叫做“不知火”(因為原產地是日本),長得其貌不揚,當地果農都叫它醜橘、醜柑、醜桔、醜八怪等等……別看它醜,吃起來可甜,瓣大汁多味甜,而且無籽。除了外表長的不行,其它它什麼都行。真是“桔”不可貌相啊!

04-4.jpg

七天果辰種植基地負責人樂勇告訴記者:“目前,公司在整個臨川區有高位嫁接、高標準果園1200畝,其中貢橙小鹿柑有將近1000畝,今年預計是200萬斤​​的產量。 ”

05-5.jpg

2018年,我區騰橋鎮引進公司對老桔樹、舊品種進行改良。公司通過租賃桔農桔樹,採用高位嫁接技術,在老桔樹上嫁接醜桔,進行品種改良。經過二年的培育,今年進入掛果盛產期,產值近千萬元。在公司嫁接改良成功的同時,也帶動了當地老百姓增收。村民不僅可以從中得到桔樹的租金,還能在基地實現就近就業,年收入30000多元。

06-6.jpg

“我們這批貨是早上從基地採摘下來的,下午就馬上發車,明天早上就能到達深圳、廣州市民手上。”七天果辰銷售負責人謝建林透露。

07-7.jpg

基地剛採摘下來的醜桔,就被立即運輸到加工車間進行清洗、拋光、分類、包裝等技術處理。僅當日,該公司就發貨近十萬斤。


轉載來源: 臨川區融媒體中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1:46 , Processed in 0.01118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