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22|回复: 0

【動態圖組】高雄舉辦勞動法令興革研討會 邀請勞資學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8 20: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雄舉辦勞動法令興革研討會
邀請勞資學政合力強化勞動權益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18)日在蓮潭國際會館,與勞動部及臺灣勞動法學會共同舉辦「勞動法令興革與未來展望研討會」,吸引了180位勞工朋友、工會幹部、企業代表、學界師生共同參與。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國內勞動法學界重量級師資,進行個別與集體勞動關係法的討論、交流,讓勞工朋友及企業的人資主管,能與專家學者直接討論勞動法的各個層面,並希望藉由彼此的交流互動,能夠引導未來勞動政策發展方向,共同來強化勞動權益。

    許銘春部長致詞時表示,近來隨著全球化、數位時代和疫情的衝擊,使得勞動樣態越來越多元。勞動部除了積極推動最低工資法制化、配合《勞動事件法》施行,將勞動調解程序納入扶助範圍、促進派遣勞工權益保護法制化等重大法案外,為因應少子化與高齡化的人口變遷,勞動部去年12月實施《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以提升勞動參與及促進世代合作。未來將借重勞動法專家學者的協助,給予台灣勞工更多具體的保障,如最低工資法及職業災害保險單獨立法等,都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勞工局李煥熏局長致詞說,勞動法相關的研討會,過往主要集中於北部,南台灣長久以來少有舉辦勞動法相關的大型研討會,高雄也較少勞動法領域的學者。但高雄是勞工重鎮,也是工運發展的重要歷史場域,值此高雄建城100年的歷史時刻,讓勞動法研討會移師高雄舉辦,特別具有歷史意義,也為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致力於推動勞動保障,寫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研討會的議程首先聚焦集體勞動法和勞資爭議處理的議題,讓勞動事件法與勞資爭議處理之交互關係,藉由此次研討會能有對話交流。接著針對個別勞動法的工資、工時、勞動契約等熱門議題進行研討,讓最實務及熱門的工資工時、民法的勞雇關係、勞動契約等議題,能獲得深入淺出的討論。

    為使更多的勞工朋友與企業能夠瞭解勞動法令,勞工局也將於今年度陸續辦理多場的「勞動法令宣導會」,除宣導各項重要的法令規定外,也將彙整一些常見的違規樣態,於會中輔導並協助企業遵循,請大家密切注意勞工局官網( https://labor.kcg.gov.tw/ )的課程訊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0:31 , Processed in 0.01196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