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88|回复: 0

讓服務經驗結合生活 最年輕的客家服務志工-邱靖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6 21: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讓服務經驗結合生活
最年輕的客家服務志工-邱靖玹
00.gif

【港都新聞訊】「服務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年長者,當我介紹完就會得到很大的回饋,因為他們會分享小時候的經驗,這是最有意義的部份。」就讀於高雄中學一年級的邱靖玹同學,目前為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的服務志工,利用寒暑假與假日在高雄市客家文物館擔任兒童館導覽,其中最喜歡的是兒童館中『米食』的互動遊戲。

    父母親皆從事教職的邱靖玹同學,母親為苗栗客家人,自小學三年級起開始參加客語朗讀比賽,從比賽中累積對客語詞彙的記憶與信心,小學過程中也曾因為比賽的練習,偶爾感受到壓力,直到國中時才深感自已的客語學習環境得來不易,才又開始尋找各種可以接觸客語的環境,再次培養對客家文化的熱情,所以選擇高雄市客家文物館做為自已志工服務的首選,同時也在去年通過客語認證初級考試,訪談中特別請他分享如何在繁重的高中課業準備客語認證的考試,他說過去在客語朗讀比賽的準備過程中就累積許多客語詞彙,所以日常面對課業覺得枯燥乏味或壓力大時,客語認證的書籍與音檔反而可以當作是一種放鬆的課外讀物。

      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楊瑞霞,今日(1/16)特別於邱靖玹同學服務時間前往給予鼓勵,同時也對於邱同學母親給予孩子在客語學習的成長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予以最大的肯定。楊瑞霞主委指出,「語言是文化產業化的一環,當客語融入生活,它也能為生活帶來極大的成就感與幸福」,對話過程中,同時也得到邱靖玹同學對於推廣客家文化的許多寶貴意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1:16 , Processed in 0.01197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