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12|回复: 0

興櫃股王穎崴高雄二廠動土 陳其邁:投資高雄正對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5 16: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興櫃股王穎崴高雄二廠動土 
陳其邁:投資高雄正對時!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日前榮登興櫃股王、20日將上市的穎崴科技高雄二廠今日舉辦動土典禮,該廠預計明年完工,預估增加10億產值、初期提供200個就業機會,未來滿載時可提供近千個就業機會。陳其邁致詞時祝賀穎崴榮登興櫃股王,更將在20日上市,未來前景可期。他強調,現在要找那麼好的區塊和投資環境絕無僅有、只剩高雄,不論是橋頭科學園區還有加工處第三期園區,都將這幾年在美中貿易戰、新冠疫情影響,造成供應鏈重組跟短鏈需求越來越強勁,帶動未來五年、十年半導體產業發光發亮,「投資高雄正對時!」穎崴科技董事長王嘉煌也表示,相信在高效能的政府協助支持下,高雄一定會更蓬勃發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加工區管理處長黃文谷、電電公會理事長周光春等業界代表及高雄市議員黃文志均出席力挺今日動土。陳其邁表示,穎崴是半導體測試還有Test Socket(測試腳座)的世界第三大廠,幾乎全球前20大的半導體,不管是CPU、GPU跟APU的測試,很多都是穎崴的合作廠商,因應半導體先進製程跟5G運用服務需求越來越強勁,現在穎崴加碼投資擴廠,對業務上一定有很大幅度的成長。

    陳其邁強調,因應全球佈局,許多半導體大廠都選擇投資高雄、台南形成聚落,這次穎崴在加工處的擴廠投資,不僅是他們最熟悉的環境,市府也針對本案提供專人專案的服務來協助,迅速在土地、資金跟行政資源上快速的滿足企業需求。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穎崴在國內半導體產業的最後品質把關部分,是很重要的供應商,可以說是半導體界的隱形冠軍。他指出,楠梓加工區已有50年的歷史,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重要聚落,管理處也積極在園區智慧化管理、創新上推出各項計畫,經濟部也將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廠區廠商、園區智慧化發展。

    林全能指出,未來將推動「先進半導體製程中心」方案,把半導體產業從設計、製造、封裝、測試一直到系統整合上,對準現在的5G AIoT發展面向來走,另外在設備、材料也要更自主化,經濟部也將跟相關業者一起努力,歡迎廠商踴躍投資高雄。

    穎崴科技董事長王嘉煌表示,穎崴深耕高雄20年,在國際半導體測試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他強調,對台灣而言半導體產業是非常重要的產業,全世界找不到像台灣這樣的小島,半導體產業鏈卻這麼完整,穎崴有幸在其中做一顆小螺絲釘,扮演在地半導體測試介面解決方案的關鍵角色。往後幾年隨著新廠建立,將讓穎崴在技術、產能上能更在地化,為高雄創造更好的就業環境,相信在高效能的政府協助支持下,高雄一定會更蓬勃發展。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後續將透過投資高雄事務所指派專案經理,與加工區管理處合力協助穎崴依照既定期程完成設廠,也歡迎更多企業投資高雄,事務所將以專人專案的方式,提供客製化單一窗口服務,不論在行政協助、單位協調等方面,都全程陪伴並協助廠商解決問題,讓廠商可以用最快速度落地高雄,加速擴大事業版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0:14 , Processed in 0.0213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