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38|回复: 0

迷途老人行動不便 人臉辨識成功送返家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79
发表于 2021-1-12 20: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迷途老人行動不便
人臉辨識成功送返家
1.jpg

1-1.jpg
【港都新聞訊】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於110年1月10日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大寮區鳳林三路及三隆路有迷途老人,需要警方協助,員警劉益助、曹登豪運用人臉辨識系統,順利協助老婦返家。

      家住高雄大寮區的劉姓老婦(36年次)雙腳輕微行動不便,因年紀因素導致記憶力有輕微的退化,當天早上出門散步,不慎走的太遠,體力不支被大寮區熱心的居民發現,於是通報警方,稱有一名婦人行動不便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希望員警能到場協助處理,幫助婦人平安返家。

      大寮所巡邏網員警劉益助、曹登豪接獲通報立即到場查看,發現劉婦有點虛弱,沒有攜帶證件,問答上也無法應對,於是先將其帶返派出所內,提供茶水點心讓其恢復體力,並透過警用電腦的人臉辨識系統,很快確認劉姓婦人的身分資料,待體力恢復之後,便協助載返家中,劉婦的家人看見怎麼有員警來了,這時才得知家人迷途的經過,不斷的向員警道謝。

      林園分局呼籲民眾家中有類似狀況的高齡長者,家屬應多加留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如果擔心長輩獨自外出散心後走失,也可以到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長者姓名及聯絡電話,讓警方及熱心的高雄市民們,都能協助長者們順利回家。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5 11:49 , Processed in 0.0161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