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69|回复: 0

明清官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 22: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明清官窯
   01-1.jpg   
早在1278年,元朝統治者就在景德鎮設立了“浮梁瓷局”,明代改稱“禦器廠”,清代叫“禦窯廠”,負責為朝延燒造禦瓷。禦窯所產瓷器,甚至遺址內出土的複原件或殘片都已成為價值連城的珍貴文物。禦窯廠的設置,對促進景德鎮瓷業發展有著深重影響,對景德鎮瓷器燒造技術的提高和陶瓷貿易的發展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

    珠山官窯全面展示了禦窯當時生產方式和景德鎮精湛的手工藝製瓷技藝,再現歷史上禦窯的神韻。這是一處獨特的景觀,充滿著傳奇色彩。其結構採用傳統民居的村落與裏弄格局,顯示出緊湊的巷道空間與院落交疊科特色,是我國古代手工業作坊生產的建築典範,為我國手工業作坊的研究白提供了難得的實例,也為景德鎮陶瓷生產史的考察提供了可靠的實物佐證。

轉載:潯陽區政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2:36 , Processed in 0.01499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