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02|回复: 0

《專欄》 萊豬行政命令將表決 江主席呼籲個別立委看向民...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6
发表于 2020-12-21 22: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萊豬行政命令將表決 江主席呼籲
個別立委看向民意 對人民與歷史負責
01.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至花蓮縣參加黨慶活動,上午於新城鄉黨部慰勞志工,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詢問他是否認為現在的政府虧欠花蓮人?主席表示,他認為政府的資源絕對都是有限的,但要考量城鄉差距以及如何更平移地讓政府資源有效縮短發展的落差?在偏鄉或資源較少的地方,要做些什麼以彌補需求是每個政府都要做的,重點並不在說,而在於做,做多少民眾自然有感,應該問民眾才是最準的。他也提到,地方發展不是只靠地方縣市政府,國民黨14位縣市首長其實都非常努力,但普遍都會遇到經費、政策不見得得到中央的全力支持,甚至要花很多時間溝通,黨籍立委也要在中央幫忙爭取,這都是縣市首長在地方執政上遇到的困難。他也呼籲執政的中央政府多多體諒地方縣市政府的需求與需要,「這些需要不是個人的,都是人民的」。能夠均衡照顧每個縣市,是中央政府在分配資源時一定要能充分考量的。

    針對下週將進行萊豬行政命令表決一事,媒體詢問國民黨是否有秘密武器或抗爭?主席強調,萊豬議題、食安議題,這些是人民的議題,不是政治問題。對於國民黨來說就是做該做的事、講該講的話。從8/28蔡總統宣布開放以來,民意已經相當清楚,高達六至七成以上,一直都是維持高民意的反對,不願意看到人民健康被拿來交換或當作籌碼。他呼籲,立法院委員行使職權,該投票就投票,但在投票時代表的是民意而不是個人,所有委員都應該看一下民眾的想法、主張與擔心,在投下那一票時要對歷史、對人民負責。

    對於媒體關心花蓮縣長徐榛蔚黨籍停權案後續,主席表示大家都肯定徐縣長作為國民黨在花蓮的縣市首長非常努力,但家有家規,黨有黨紀,國民黨會尊重考紀會做出最後的決定,也會尊重徐縣長作為黨員本身該有的權益。

    最後,針對蘇偉碩醫師遭查水表相關爭議,主席則重申,重點不在蘇醫師說了什麼,而是蔡政府作為擁有權力的政府,他對一個人民做了什麼?才是重點。顯然民進黨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民眾反對政府透過司法方式沒收人民的言論自由。民進黨法辦的不是蘇醫師,查水表的也不是只有蘇醫師,民進黨是在查人民的水表,法辦台灣的民主、言論自由。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5:29 , Processed in 0.01615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